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参访团到福州参访交流

2023年03月2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023年3月25日,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一行10人,到福州参访交流。省台联副会长欧阳迪莎,省台联秘书长刘顺平,福州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杨军等出席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参访团一行与省、市台联围绕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省、市台联对参访团一行到福州参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开展更多活动,助力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当天,参访团一行实地参观了福州台湾会馆,认真观看会馆展陈的图片、手稿、文献与实物史料,深入了解两岸深厚的历史渊源及榕台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

  参访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大陆的发展变化很大,希望更多的亲友可以来大陆感受祖国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发展成就。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副理事长廖先生说,协会将致力于搭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特色产业及特色产品的交流平台,推动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互动,为两岸深度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尽管舟车劳顿,但是我很高兴!”花莲县玉里镇镇民代表罗先生兴奋地说,“我是第一次来到福州,感觉这里的风景很美丽,人也非常热情,下次有机会带家人朋友一起来走走、看看。”花莲县议会议员余先生表示,一路上看到大陆的进步和繁华,一派欣欣向荣景色,令人目不暇接,真好!(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