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2023年“医心医路·同心同行”常住大陆台湾医师研习营在三明市开营

2023年05月1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5月11日,由全国台联台胞部、福建省台联、三明市委统战部主办,三明市台联等单位承办的“医心医路·同心同行”常住大陆台湾医师研习营在明开营,共有31名常住大陆台湾医师、医学生参加。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陈湛、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欧阳迪莎、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秀文、三明市台联会长沈杰出席开营式。

 开营式现场

在开营式上,主办方对常住大陆台湾医师、医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多年来大陆各地区、各部门因地制宜落实落细已出台的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让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在融入祖国大陆发展中实现了人生价值。通过此次研习营的举办,进一步搭建好政策传导、交流沟通、意见反馈等平台,帮助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医师、医学生更多地了解有关惠台政策信息,加强沟通联谊,使大家更快熟悉和融入大陆生活,并通过多方收集意见建议,为政策制定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多管齐下让更多优秀台湾医师、医学生留得下、融得进、发展得好。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相关专家作了三明医改经验介绍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福建医改成效和人才引进政策,为吸引台湾医学人才来闽、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在活动期间,台湾医师深入社区街道开展义诊活动并一同实地参观了沙县区夏茂镇中心卫生院、俞邦村卫生所及沙县区总医院、万寿岩、尤溪县朱子文化园等地。

 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三明市台联供稿)

 

  
[编辑:郑海滨]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