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省台联在龙岩市上杭县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省台联党组书记刘良辉以及省台联、龙岩市台联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当地台胞代表共20多人参加。
    读书班以“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为教学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和作风。读书班采取现场教学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实地调研上杭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才溪乡调查旧址、光荣亭、客家族谱博物馆、瓦子街丘逢甲师范传习所以及上杭县台资企业大地生机(福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名冠服装有限公司。读书班还邀请上杭县委党校教师作“调查研究工作的典范---毛泽东才溪乡调查”辅导报告,开设现场微党课“光荣亭前颂光荣”和“从丘氏总祠走出的爱国志士丘逢甲”。 

      省台联党组还结合学习与调研活动,在机关以“聚焦锤炼品格,强化台联政治属性,自觉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为主题,召开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主题教育有关材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台联会长江尔雄等同志,结合台联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江尔雄表示,要进一步强化高度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协调省台联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教育引导全省台联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廓清思想迷雾,把准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强化高度的思想自觉。要把讲政治贯穿党性锻炼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包括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进一步强化高度的行动自觉。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增进两岸民间交流互动,推动两岸基层交流,推动台联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省台联党组书记刘良辉强调指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锤炼政治品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根本是要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图:周雄铭)

[编辑:郑海滨]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