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部署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日前,省台联党组传达学习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精神和省委《关于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工作方案》,并就省台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进行部署,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台联工作提质增效。

  要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学争优”。要持续跟进学,深挖理论和实践“富矿”,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融会贯通学,常态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每周一学”“台联讲堂”,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的提升;要结合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要在助力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中“敢为争先”。要高位寻标,做大做强品牌活动,擦亮品牌、争先创优;要精准对标,深化闽台联谊交流,对照打造两岸社会融合、经济融合、情感融合示范样板的有关要求,发挥自身优势,为活跃两岸交流交往、推动交融交心提供平台;要勇于创标,提升台胞服务水平,聚焦台胞关切,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帮助台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要在推动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实干争效”。宣传信息上争取更大成效,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凝聚台胞共识;组织建设上争取更大质效,加强党对台联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融入大统战工作格局,推进年度台联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保障发展上争取更大实效,更加突出聚焦中心、更加突出统筹联动、更加突出常态长效,进一步增强合力、激发动力,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国台联系统处于前列。要落实阶段回顾、小结推进、阶段点评、总结提升的时间安排,清单化落实、项目化推进、闭环式管理,不断开创全省台联系统工作新局面。(文/郑维)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