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政策法规  >   涉台政策

湖北省出台八项措施促进台资企业发展(2013.05.06)

2013年05月07日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武汉消息 为进一步优化台商投资软、硬环境,日前,湖北省政府出台促进台资企业发展的八项工作措施。

  八项措施分别是:省政府将“打造中西部最重要的台资密集区”作为我省对外开放战略目标之一,纳入全省统一规划;建立台商投资项目督办机制及多部门参与的台商权益保障机制,实施台资企业定点联系制度,台资重大项目纳入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实行督办;加强对台商投资项目的服务,在用工、用地、建立内销渠道、台资食品项目审批给予政策支持,加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辅导;鼓励金融创新,支持银企合作,拓宽融资渠道,加大对台资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给予授信支持,指导台资企业综合运用资本市场融资,鼓励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我省设立融资担保公司或小额贷款公司;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支持各部门运用专项资金,加强涉台园区建设,对台企生产经营、贷款贴息、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等进行扶持;省、市(州)、县(市、区)分别确定本级服务的重点企业,建立台企“直通车”服务工作机制;落实行政审批制度,实施涉台审批倒查问责机制;优化生活配套环境,鼓励兴建台资医院,加强台胞就医定点医院建设,进行台生就业试点,在台胞来往大陆签注、换发大陆驾照等方面予以程序简化。

  近年来,湖北省不断优化台商发展环境,去年省政府出台“23条”惠台措施,广受台商好评。省委副秘书长、省台办主任刘凯春表示:新八项措施出台,将进一步促进湖北省台资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国台湾网湖北省通讯员 陈会君 伍洋 孙进)

[编辑:郜利敏]

涉台政策

两岸协议

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