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专题区  >   海西台胞夏令营

缘份的开始——夏令营台湾营员感怀

2018年07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2018年7月9日这天,搭上飞机,踏上了这块既熟悉又陌生的土地,开始了这段回忆,以及满满的感触。

  起初是基于这次夏令营的内容,想对大陆不管是人文、风情还有市场做深入的了解,尤其是电子商务这区块,和我的专业企业管理有大大的关联,毅然决然带着谦卑的心,学习不曾接触过的领域及未来的趋势。

  众所皆知大陆电子商务的快速整合及快速发展,搭配上原有的13亿人口的内需市场,在近年来大大渐趋于完善,也是值得国际间效法与学习的对象。

  第一天的课程就由阿里巴巴电子商务的讲师来授课,这实在是振奋人心。和老师的对谈中可以充分了解现今电子商务的行为模式和对于未来所提出“新零售”的新概念,对于新世代的我们无疑又是多了一个新的机会,第二及第三天则对于电子商务平台的架构和建立,有非常实用性的说明。

  后续几天到福建各地的学校、纪念园区和名胜古迹及其历史做深入的探访,我们是这么的靠近,却有这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看到了很多的细节我们不如大陆这边,值得我们去反思改进。

  而这次营队的领导、老师和学生朋友们,小至初中二年级,大至出社会工作,大家都是如此的热情。这一个多礼拜的相处,带不走的是足迹,带走的是这么丰富的情感以及回忆。哪怕是到了离开前几小时几分钟,每个人是如此真情流露以及不舍,相约在未来能够再遇见。当我们一起走过的这段回忆,大家也都明白,这只是缘分的开始,而非结束。

  要感谢福建省台联领导及各位老师时时的关心照顾,真是太棒的回忆了!(文/台中科技大学 江聿勋 )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