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专题区  >   海西台胞夏令营

省台联台胞青年夏令营感言选登

2022年08月1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编者按:8月8日至14日,福建省台联在我省三明、龙岩市组织台胞青年夏令营,有40多名两岸青年台胞参加活动。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学到了直播电商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饱览了祖国的壮丽河山,加强了两岸青年的了解互信,增进了两岸青年间的亲情乡谊。现将活动总结会上的营员感言选登,以飨读者。
 
  我叫黄青晗,2022年即将从高中迈入大学。所以,此次夏令营既是与同胞们的团聚,也是我的毕业旅行。
  我长在南平,作为台胞,我深感骄傲和荣幸。机缘巧合下来到此次台联夏令营,却遇到了一群和我同脉的同伴们。我的同胞们分散在福建的各个地方,却在此次夏令营聚在一处,互相交流着各异但又相似的故事、与台湾有关的渊源。
  夏令营的活动内容尽显心意,内容丰富又细节饱满。我们畅游风景名胜,走入大街小巷,沉浸在三明和龙岩充满时代气息的生活中。我们深入古城街巷,探索电商之密,自然科学的光辉和人文历史的魅力相辅相成,过去与未来铺开在我们眼前。
  很荣幸能在即将迈上人生新阶段的时刻,与台湾同胞们度过愉快而又难忘的一周,给我一次难忘的毕业旅行。
  在此,我衷心感谢省台联领导的关心支持、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祝愿各位同胞心想事成、学习步步高升、事业青云直上。(黄青晗,我省青年台胞,系同济大学2022级新生)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