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专题区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沐党恩 跟党走

2022年09月0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中国共产党好”,这是从小便从电视里、报纸上、长辈的口中一直萦绕在我耳边的话,年少的我只是觉得耳熟顺口,对此并没有什么深刻的感触。随着年龄的增长,见识的丰富,渐渐地我便越来越理解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我叫陈佳睿,还是个刚考上研究生的学生。今年23岁,定居台胞,出生在三明市清流县。出生在大陆小县城的我,对自己的台湾籍贯并没有感到什么特别。20年来在父母长辈的关爱中,在党和国家的培育下,我茁壮成长。在小学便加入少先队,初中后进入共青团。在清流一中经过三年的刻苦学习后成功考上了安徽农业大学。在大学里我积极参与学校事务,不仅加入了学生会还在班级里担任了文艺委员,并且于2020学年获得了“优秀班干”证书。大学毕业之后,我在不断的学习中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考上了福建农林大学的研究生。我的这一切,都离不开父母长辈的淳淳教诲,党和国家的大力帮助。“中国共产党好”真真切切地沁入了我的生活之中。
作者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我的爷爷叫陈金钟,祖籍台湾省基隆市。祖辈早年从台湾到福建省南安市诗山镇安居,为了响应党的号召,祖父于1956年支援山区来到清流县,在县交通局任职,曾担任第六届县政协常委、委员。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吃苦耐劳,生活中他与人为善,乐于助人。闲时,爷爷常拉上我和妹妹聊他的那些艰苦岁月和旧人旧事,言语中透出的是他对过去生活的唏嘘,对当下生活的珍惜。从爷爷的经历中不难看出,自改革开放以来,家中的日子是一天天地变好,变得越来越有盼头。爷爷非常注重教育,5个孩子学历都在大专以上,走上了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3人担任县政协委员,1人担任县党代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也给我们这一代做了榜样。我们家生活的变迁,是全国千千万万家庭的一个缩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所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
作者全家福
  党和国家培养了我,党的恩情恩重如山,我也要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我要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向党组织提出申请,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更好的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作为一名台胞,我爱我的家乡,更热爱我的祖国。两岸一家亲,我衷心希望,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共同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作者:定居台胞、福建农林大学在读研究生 陈佳睿)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