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专题区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饮水思源沐党恩 昂首阔步新征程

2022年09月1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我是一名定居台胞,我家是在爷爷那辈从台湾到祖国大陆,在永安谋生的。刚过来时生活不易,爷爷要承担一家子的生计,很是辛苦。所幸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父亲参军退伍后得以在永安铁路机务段工作,母亲也安排进了铁路机务段企业办上班,家里的生活状况才日渐好转。爷爷在世时常常教育我们这些后辈,人要饮水思源、不能忘本,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在永安顺利生存扎根。
  2021年,在永安台联的关心和推荐下,我很荣幸以定居台胞的身份再次成为永安市政协委员。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 ,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台籍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认真对照新时代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先后就永安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方面提出了几份提案和建议,获得了市政协和相关政府部门的重视。同时积极与委员们相互交流,努力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委员们提出的一份份提案,让我了解到促进永安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真知灼见;一次次坦诚的发言中,让我感受到了委员们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新作为。
  2022年,福建省台联开展青年夏令营活动,我家孩子也有幸参加。我家孩子说,活动结束后感触良多,他们参观了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和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公园等地,让他们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上了极有意义的教育课。同时,通过交流,我家孩子还深刻领悟了两岸关系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表示要争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践行者,两岸合作交流的促进者。
  吃水不忘挖井人,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们一家四代得以在永安扎根成长。作为一名台籍政协委员,我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台胞参政议政作用,努力为永安经济社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卢丽庆,定居台胞、三明市台联常务理事、永安市台联副会长)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