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专题区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沐浴党恩向前行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我叫盘政平,祖籍台湾新竹,定居大陆二代台胞,畲族,出生在闻名遐迩的中国小吃之乡——福建沙县。
  我父早年从台湾来到大陆,后参军入伍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军区警备五团三营机枪连,任班长。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刻苦学习、苦练本领,在部队中多次荣立二等、三等、四等战功。解放后,我父从部队转业到沙县,在粮食部门工作至退休。小时候,我和我哥哥在我父工作之余,最喜欢聆听他如数家珍地叙说在部队当兵时英勇光荣的往事。从那以后,我对军人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无数先烈甘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沙县台联和三明市台联十分关心我们定居台胞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时常对我们问寒问暖、关怀备至。1995年至今,我先后光荣地成为沙县台联和三明市台联的理事。1996年起至2021年,我连续五届被推荐为沙县政协委员。2021年12月,我又被推荐为三明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和沙县区人民陪审员。回眸过去,我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党和政府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作为一名台胞,我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通过乡情、族情、亲情的优势,积极宣传祖国对台各项方针政策,广泛联络两岸同胞,不断增强台湾同胞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作为畲族人,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弘扬和传承畲族文化,为做强做大畲乡产业经济,助推我市乡村振兴繁荣与发展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始终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作者参加三明市政协委员调研活动
  作为一名人民陪审员,在工作之余我努力学习法律相关专业知识的,在学习和陪审工作中不断进步,不断提升陪审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积极作用,认真履行法律赋予人民陪审员的神圣职责,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陪审员。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年过半百。回眸过去,感慨万千。一路走来,我是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健康茁壮成长。展望未来,我坚信,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明天将更加繁荣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会实现!(作者:盘政平,定居台胞,三明市吉祥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