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专题区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感党恩 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

2022年10月1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我是在党的阳光下成长起来的定居台胞,父亲是中共党员,已退休。我作为“75后”,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一路成长,见证了在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1992年福建省提出了“小三通”构想,那年,我在三明二中读高中。那时候日子也渐渐好起来了,家里已经安上了固定电话,电视里也多了20多个卫视台。随后祖国大陆发展越来越快,三明宾馆、三明广场建行、工行大楼等电梯楼座座拔起,通讯工具从BB机一下跳过砖头一样的大哥大,变成了小巧的手机。
  时光如梭,转眼间我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父亲也退休了。2006年我在三明市民革的关怀帮助下成为一名民革会员,继承发扬民革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积极参加三明市民革的参政议政活动,关注民生问题,踊跃建言献策,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有了更系统的认识。我认为“感党恩”就是要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生活中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感党恩、报党恩;“跟党走”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实际行动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新征程。
  现在我就职于三元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在一线窗口是为人民服务的一颗小小螺丝钉,我们致力于不断压缩审批时限、精简流程环节,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好的政务服务环境。作为台胞,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传承弘扬老一代台胞爱党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作者:潘瀚,定居台胞,就职于三明市三元区行政服务中心)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