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专题区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两岸一家亲,共绘同心圆

2022年10月1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台湾在那头”,对于台湾的印象,多是来自儿时课本的描述以及电视的报道。我眼中的台湾,是一个风景秀丽、食物可口、人民友善的地方。我想生活在对岸的同胞们,也同我一样,时常遥望着在海峡另一边的我们,期待着团聚的一天。
作者参与抗疫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台胞的一员,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工作之余努力学习,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光荣成为了一名党员。正如入党誓言所说,我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时刻谨记于心,并践行着。2020年冬天,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轨迹。在灾难面前,全国各地涌现出许许多多一线抗疫工作者。在本地对台部门的组织下,我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并肩战役守护家园。不仅如此,作为一名在闽台胞,我感恩党和国家温暖政策的照拂,努力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涓涓血液,将爱传递,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器官捐献,生命永续,我成为一名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建设家园,振兴乡村,我用笔杆书写农村建设的新面貌。我愿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岸融合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与广大台胞一道,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完全统一一定会实现。我将积极发挥两岸桥梁纽带作用,与广大台湾同胞一起共同绘制团结一致跟党走、汇聚合力促统一的同心圆,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白婷婷,定居台胞,就职于福鼎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