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专题区  >   我与台联40年征文

台湾闽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致福建省台联40周年庆的贺电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尊敬的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江荣全先生、会长江尔雄女士暨全体与会嘉宾均鉴:

  今天4月28日,欣逢贵会成立40周年庆大会,在福州召开,同时办理纪念座谈会、暨主旨讲座活动,我谨代表台湾闽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向庆祝大会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主题活动成功举行,表达祝福!

  本中心及其前身有幸,自2013第5届海峡论坛,开设两岸同名村分论坛,这8年以来,贵我两单位,同心协力下充分合作,未曾间断地携手完成,同名村心连心系列活动、闽台同名村镇叙缘之旅,深感欣慰。

  值此海峡论坛将届之最佳时节,在既往打下良好基础上,续办两岸同名村分论坛,是所至盼!我台湾闽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前因同名村心连心活动需要,应运而生,但其前身台湾与大陆一体关系研究中心,则始自1982年,由来已久。

  我中心至今,正好迈入第40个年头,也就是个人首在台北,中国地方史志学会主办演讲会上,公开倡导台湾与大陆一体关系,植基于岛内数以千计:按血缘关系形成冠姓地名、亦实即同宗村,及按地缘关系形成冠籍地名、亦即同名村,根深蒂固,紧密结合,永远都不应、也不会分离!

  贵我两单位,过去几乎同一时期诞生,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岀过不同程度的贡献,今后似乎仍有必要优势互补中,同舟共济,有助于闽台乃至两岸的融合发展,至少在闽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上,同步奋进,更加有益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特此致电申贺,顺颂诸君均安!

  台湾闽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主任

  陆炳文敬贺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