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厦门市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考察两岸金融中心

2016年11月23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福建台联讯:为进一步了解综改方案中确定的“一区三中心”建设情况,感受两岸金融中心的发展态势,为参政议政做好充分准备,更好地发挥厦门对台交流合作前沿平台优势, 7月24日,二十余名台联界别市政协委员及有关人员来到两岸金融中心参观考察。

  委员们先后考察了两岸金融中心湖里片区和观音山片区建设情况以及金融中心大厦,并就两岸金融中心的建设、招商以及存在的困难等与两岸金融中心建设指挥部举行了座谈会。

  两岸金融中心地处厦门本岛东部,规划用地面积约23平方公里,跨思明、湖里两行政区域。截止6月,两岸金融中心已办理落户项目159个,投资额299亿元;在办项目26个,投资额35亿元;在谈项目158个,投资额250亿元,总注册资金预计超过584亿元。与此同时,两岸金融中心民生配套项目加紧建设。今年,两岸金融中心在建项目85个,在建总部大厦51栋,已竣工26栋,投入使用18栋,总投资额超过470亿元。

  座谈会上,委员们尤其关注两岸金融中心的招商情况以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肯定两岸金融中心建设成效的同时,委员们指出,下一步应继续积极争取国家有关方面政策上的倾斜与支持,推动一批重大金融项目尽早获得实质性突破;要制定有针对性的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并抓好落实;要提高准入门槛,对落户项目严格把关,不能沦为房地产的项目开发;要完善招商企业的退出机制,不能只进不出,切实保证两岸金融中心建设定位明、站位高、品质好。对于两岸金融中心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航空限高等问题,委员们表示将进一步调研并形成有效建议,为两岸金融中心贡献政协委员的一份力量。(厦门市台联 王珊珊)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