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厦门市举办第六届台生就业创业政策说明会

2018年03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3月24日,厦门市台联联合厦门市人社局,在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举办厦门市第六届台湾大学生大陆就业创业政策说明会暨第十三届台湾专业人才厦门对接会,吸引了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的80名在厦台湾大学生参加。

  会上,来自厦门市人社局、市台办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就台湾青年来厦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厦门产业概况和2018年需求分析,台湾大学生在厦实习、见习补贴政策,台湾人才就业证核发等作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在互动交流环节,台湾大学生就自己在实习、创业、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反映,并得到了及时的解答和反馈。

  会后,台湾学生们参加了第十三届台湾专业人才厦门对接会。对接会上,来自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和温州近20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900多个招聘职位,大大提高了到场参会的台湾学生们的积极性。不少台生和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

  当天下午,厦门市台联还组织台湾大学生参观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两岸青年创客空间,实地参观感受厦门两岸青年创业环境。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两岸创客空间副总经理彭欧雅现场和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经验,并和台生们交流互动。台生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有助于他们更好地了解在厦就业创业的政策和当前厦门就业创业的环境,拓宽信息渠道、搭建就业平台,为他们实现留厦就业创业梦想增添了许多信心。

  据了解,当前,在厦高校台湾大学生约计500人。为帮助台湾大学生更好地在厦就业创业,为他们提供及时的政策辅导说明,自2013年以来,厦门市台联联合厦门市人社局每年举办一场台湾大学生大陆就业创业政策说明会,此举受到了台生的欢迎和认可。市台联表示,将继续及时关心和了解台生的需求,今年将推动“创业在厦门”台青创业讲坛、就业指导等系列活动,为台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造温馨的“台生之家”。(王珊珊)

政策说明会现场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