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乡土乡音两岸情”文艺演出在厦门举办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近日,由厦门市台联主办,来自厦台两岸的青少年们汇聚在厦门市青少年宫,上演一台主题为“乡土乡音两岸情”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

  演出在《敲起四宝唱乡音》中拉开帷幕,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熟悉的“家乡话”;《外婆的澎湖湾》、《阿里山的姑娘》,让大家重拾童年的记忆;《雄风》、《传承》、《梦偶人》、《京韵袖舞》、《精武少年》等歌舞表演,让大家沉浸在乡土依依梨园韵、乡音袅袅两岸情、乡音浓浓一家亲的氛围中,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演出在《厉害了,我的国》中落下帷幕。此刻,海峡两岸青少年的友谊在乐音中升华,情感在乐音中升温。

  这场由厦台两岸青少年共同演绎的演出,是近年来厦台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的成果,也展现了他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梦想和追求。据悉,8月份,厦门的小演员们将赴台交流。(厦门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