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泉州市台联加强台籍大学生的建档服务工作

2018年08月0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近年来,泉州市台联将台湾省籍大学生的成长作为青年台胞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主动聚焦台湾省籍大学生,加强台胞青年骨干服务、培养工作,引导台胞新生代自觉传承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

  一是精心组织,严格核实身份。泉州市台联统一部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联络科牵头,指定3名业务骨干具体负责。通过电话联系咨询、查阅台籍档案、核对台籍子女中(高)考加分证明、各县级市涉台部门共审等方式,充分摸底,严格核查,多渠道核实户籍在泉的在校台湾省籍大学生身份,确保信息完整无误。

  二是一人一档,建立完整信息库。根据收集结果,严格登记录入,确保一人一档,不漏不错。建立包含姓名、出生年月、政治面貌、入学时间、就读学院及专业等个人具体信息的《户籍在泉的在校台湾省籍大学生信息库》。目前,已入库户籍在泉的在校台湾省籍大学生99名。

  三是动态管理,延伸后续服务。紧盯毕业时间点、把握就业热点,对户籍在泉的在校台湾省籍大学生学习、生活、工作信息变化进行及时补充完善,实现信息库建设常态化、动态化管理。泉州市台联还拟通过举办相关主题活动,凝聚户籍在泉的台湾省籍大学生力量,推动定居台胞工作向前延伸,助力引导培养台籍青年优秀人才。(文/黄超红)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