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福州市台联参观“文脉流传——科举制度在台湾”专题展览

2018年09月1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9月6日上午,福州市台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福建省档案馆参观“文脉流传——科举制度在台湾”专题展览。

  该展览共汇集海峡两岸200多份珍贵档案资料,通过回顾科举制度作为中国封建社会的制度支柱和文化主脉对台湾社会以及政治、经济、文化、民风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再现“台湾进士”这一群体的风采和成就,用历史和文化阐释两岸同根同源的血脉联系,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增进文化认同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复建福州台湾会馆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市台联领导表示,希望发挥福州台湾会馆优势作用,深入挖掘闽(榕)台传统文化内涵,见证两岸一家亲理事事实,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引导更多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参与闽(榕)台文化交流合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思想基础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 郑抒婷)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