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福州市台联赴台湾开展宗亲文化交流考察活动

2018年12月2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2月7日至12日,受台中市王姓宗亲会邀请,福州市台联与福州市晋安区台办、福州市晋安闽台王审知研究会,共同组成闽王文化交流访问团,赴台参加闽王文化交流活动。

“同宗同源”参观台中闽王纪念馆

参加台中闽王宗亲年度大会向大会台湾各地嘉宾赠送〉《投资福州宣传》资料

  访问团一行先后拜访新北、台中、嘉义、高雄四地王姓宗亲会,参加了台中市王姓宗亲年度大会,与台湾当地的宗亲理事长等人员就两岸同宗同源的血脉情缘、经济文化相通相融的推进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访问团还以“促进文化认同、推进榕台融合”为宗旨,聚焦台湾岛内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在台中王姓宗亲年度大会上,福州市王氏文化研究会与台中市王姓宗亲理事会进行了“闽台闽王后裔青年友好互助交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来自台湾各地300余名嘉宾作了见证。

和高雄王氏宗亲理事会企业代表人士交流

  市台联借助此次民间文化交流契机,在与台湾王姓宗亲联谊交流活动中,向出席和参加会见的台湾各方代表、宗亲理事等,积极推介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台联还发放福州《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政策》《投资福州政策选编》等宣传读本90余册,宣传福州市68条惠台政策措施,推动台湾乡亲来榕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促进榕台融合发展,让岛内台湾同胞进一步了解祖国大陆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变迁,加深对福州悠久历史和榕台文化的了解,在国家统一进程中拉近两岸同胞心理距离、促进心灵契合。(文/郑抒婷,图/唐经军)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