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台湾作家杨渡先生到平和考察祭祖

2019年01月0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2月24日,台湾知名作家杨渡先生一行到平和县南胜镇考察祭祖,受到南胜镇相关宗亲理事会和乡亲的热烈欢迎。漳州市政协台侨委主任、市台联会会长叶香雪,平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德志等领导陪同考察。

  杨渡先生一行在当地杨氏宗亲的带领下拜谒杨氏家庙,感受故乡的风土人情,了解故乡近年来的发展环境,并举行寻根谒祖座谈会。两岸乡亲共叙乡情,一同探讨两岸杨氏的历史渊源。在现场,杨渡先生还亲自将自己的著作《有温度的台湾史》赠送给故乡的宗亲们。

  杨渡先生表示,第一次回故乡平和县南胜镇非常高兴,两岸同胞同祖同宗、血脉相连,根亲联系不能断。希望两岸宗亲能经常互访,增加了解,加深感情。40年的大陆改革开放带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近些年来,两岸交流的思路越来越开放,前沿科技、乡镇文化等都成为了交流内容,这些有利于台湾青年更直观认识大陆。

  杨渡先生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南胜田坑窑遗址公园和林语堂故居。

  杨渡,台湾诗人、作家,曾任中国国民党文传会主委,1958年生于台湾台中农家,写过诗、散文,编过杂志。其曾任《中时晚报》总主笔、《中国时报》副总主笔、辅仁大学讲师,主持过专题报导电视节目“台湾思想起”、“与世界共舞”等。2008年起,任台湾“中华文化总会”秘书长,参与筹办过《两岸汉字艺术节》等十余项两岸文化活动。(文/平和县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