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2019年“相聚厦门”台湾青年学生冬令营圆满闭营

2019年02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月24日晚,由厦门市台联主办的2019年“相聚厦门”台湾师范大学青年学生冬令营闭营式,在厦门第一广场举办。由此,为期5天的冬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冬令营活动包括闽南文化寻根交流、两场两岸同胞新春交响音乐会及鼓浪屿音乐快闪演出等内容。来自台湾师范大学管乐队的65名青年学生参访了集美学村、陈嘉庚故居、陈嘉庚纪念馆和南普陀等地,聆听厦门故事,了解闽南文化。在厦门大学、五缘湾音乐厅和琴岛鼓浪屿上,师生们发挥特长,为两岸同胞献上“鹭岛春之约”新春交响音乐会和快闪演出。

  市台联负责人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作为本次冬令营活动的重要内容,冬令营邀请了台湾师范大学管乐队演出两岸同胞新春交响音乐会,就是要促进两岸管乐文化交流互鉴,推动两岸同胞对话包容,共同传承优秀音乐文化,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促进两岸同胞实现心灵契合。

  台湾师范大学管乐队指挥叶树涵教授说,两岸文化一脉相承,此次厦门之行加深了对闽南文化的了解,也增进了和本土管乐爱好者的交流,同时,也为在厦学习工作的台胞们送上音乐,送上家乡的温暖。学生们则表示,希望透过音乐的表现和交流,给厦门民众留下美好的印象。

  据了解,台湾师范大学管乐队成立于1950年,由台湾师范大学音乐系的学生与各科系音乐好手共同组成,常在两岸以及澳洲、维也纳、美国等地作公益性演出,还应邀录制台湾小学教育音乐教材。经过近70年的发展,该乐队已成为具有丰富演出经验的专业团队。(文/王珊珊)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