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

2019年03月2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三月正是春暖花开、莺飞草长的时节。近日,福州市台联组织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20名来自台湾的大学生,到福州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参加共植“海峡青年林”活动。福州市青年代表、在榕台湾青年人才代表、台湾大学生代表等共计70余名,挥锹铲土、扶植树苗、浇水灌溉,共同种下100株小叶紫薇,揭幕“海峡青年林”纪念石碑,开启了第七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的序幕。随后两岸青年一同参观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台湾大学生们前往“两马”客运码头——琅岐港参观。

  “第一次的植树体验,还蛮特别的。和大陆同学们一起种树聊天,也有助于两岸交流与融合。”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大四台湾学生邱彬平说,“以后想留在大陆工作,觉得大陆发展机遇很多。台湾和大陆很多机遇需要去交融,需要去探索和发现。种下树就是种下希望,我在学校找到了大陆的女朋友,希望以后来做大陆女婿,两岸一家亲,亲上亲。”

  来自台湾桃园的邓卉乔同学,目前就读于福州大学人文学院。她说:“今天来这边跟大家一起种树,一起交流最近在学校的心得,还认识了不同学校的同学,非常开心。谢谢主办方举办的这个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聚在一起。今天的植树活动,感觉对地球的环保贡献了一份心力,很有成就感。”

  “今天参加了植树活动,还参观了琅岐港,很开心。琅岐港通航后回家更方便了!希望航班能往台湾南部开,让台湾南部朋友更方便来大陆看看。”今年刚在福州大学外语学院攻读大一的台湾学生高挺哲说,“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好,在生活上很关心我,我会陆续在网上分享我在福州生活的情况,让台湾的家人朋友们看到很多在台湾看不到的东西。”

台湾学生齐心协力种树

  福州市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军表示: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既为美丽的福州增添绿意盎然,又增进了两岸青年之间的友谊,还感受了福州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希望两岸青年在共同的劳动、活动中,团结协作,携手共进,实现融合发展;希望两岸青年像树木一样茁壮成长。

  活动由省台港澳办、市台港澳办、市台联、琅岐经济区管委会、马尾区台港澳办、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文/图 郑抒婷)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