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台湾宜兰张氏宗亲一行来诏安寻根谒祖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6月29日,虽然气温高达34度,但也抵挡不住台湾宜兰张氏宗亲的回乡寻根的热情。

  台湾宜兰张氏宗亲一行30人在台商张传来、张明正的带领下,冒着酷暑来到诏安秀篆北坑村寻根谒祖。参访团一行一到北坑村,就见墙上醒目的欢迎标语:“宗亲情、情深似海,叙宗情、促联谊、共发展。”他们都十分感动。随后,两岸张氏宗亲在村部座谈,并上山共同祭拜北坑村张氏一世祖墓。参访团许多台胞是第一次来大陆,对祖国大陆的美丽风景、便捷的道路交通,朴实的大陆人民深深的吸引,都纷纷表示还会再来并发动更多的台湾宗亲过来寻根。

  70多岁的上海台商张明正专门驱车从上海赶来北坑与宜兰宗亲汇合,他说:“这是他第10次来秀篆北坑,8年前带着他的老母亲,带着他的妻子、儿子、孙子来祭祖寻根,当时年近90的老母亲一直坚持要来,就举家陪同,在老母亲的教育下,我们一家几代人都不会忘记我们的根在这。”

  60多岁的福州台商张传来自从委托诏安县台联寻找到祖籍地以来,每年清明节都回来祭祖,已经连续近十年,从不间断。(文/图 杨红贞)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