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来榕交流

2019年08月1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8月12日,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廖世杰、台湾少数民族阿美族长老巴湃拉拉格狮一行,到访福州与福州市台联商谈台湾阿美族“丰年祭”举办事宜,旨在进一步加强与福州的联系,探讨深化文化交流和合作。

  在座谈会上,巴湃拉拉格狮表示,阿美族总人口数约二十万余人,是台湾少数民族中人数最多的族群。一年一度的阿美族丰年祭,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台湾少数民族庆典,有着慎终追远、传承薪火的重要意义。阿美族人相信“丰年祭”歌舞越热烈盛大,来年农作物的收成会越好,为此今年准备扩大“丰年祭”举办规模,邀请在大陆的阿美族族人共同参与。希望福州市台联能帮忙寻找、联系在闽阿美族人。

  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廖世杰表示,“丰年祭”内涵丰富,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目前,正在计划“台湾阿美族‘丰年祭’申报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事宜,希望两岸能携手合作,共同申报,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福州市台联会长林鸿榕表示,文化交流是心灵沟通的桥梁,福州市台联愿充分发挥沟通、联谊、服务、团结台胞优势,为“丰年祭”扩大举办和申遗事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外,林会长还向来宾们宣传了福州近期出台的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43条措施,介绍了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传统文化保护情况及投资环境。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开展更多交流活动,推动多领域合作,在两岸融合发展过程中不断拉近心理距离、促进心灵契合。(文/图 蔡华)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