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2019两岸同胞中秋诗会在鸿山书院举行

2019年09月2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由厦门市台联、厦门鸿山书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同胞同心 家园家圆”两岸同胞中秋诗会在鸿山书院圆满落幕。在厦定居的台胞金胞代表和厦门市各区的书院文化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诗会主要围绕中华传统诗词歌赋中“爱国、思乡、团圆”等主题,表演了《望月怀远》诗乐书法朗诵、《小儿语》唱诵礼仪舞蹈及《荷塘月色》琵琶手鼓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达了“同胞同心,爱家爱国盼团圆”的美好愿景。

  市台联表示,本次诗会旨在通过诗词文化交流,发挥厦门对台前沿阵地和诗词文化艺术优势,促进两岸同胞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中增强民族意识、凝聚共同意志,形成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市台联将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履行好“联谊、服务、团结”的工作职能,主动作为,改革创新,积极开展两岸文化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同胞实现心灵契合,努力在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中彰显价值,体现作为。(文/图 王珊珊)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