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同胞同心 家园家圆——在厦两岸同胞共庆中秋祝福祖国

2019年09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9月20日,厦门市台联、市台商协会在厦门举办“‘同胞同心 家园家圆’——两岸同胞中秋联欢晚会”,邀请在厦定居台胞、台商、台生、台青、台胞社区助理及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台湾岛内陆配代表(40人)等约500名两岸同胞代表参加。

  晚会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厦门台商投资区成立三十周年,加强两岸同胞联谊交流,进一步凝聚深化两岸融合、推动厦台交流的力量,让“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两岸同胞心中,努力构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每逢佳节倍思亲。厦门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苏甦表示,近年来,市台联每年都会在中秋期间,邀请在厦台胞台商等两岸同胞代表共聚一堂,共叙同根同源情谊。长期以来,厦门为打造成为厦台融合的示范平台而不懈努力。市台联作为全市台胞乡亲的组织,认真履行“联谊、服务、团结”广大台湾同胞的工作职能,积极促进两岸同胞情感融合、心灵契合,为厦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深化两岸融合、推动厦台交流而不懈努力。

  晚会上,两岸台胞代表深情畅谈厦门两岸同胞融合发展的过去未来,交流在台两岸婚姻陆配的发展和陆配群体的家国情。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表示,两岸婚姻家庭是两岸三通之外的第四通,是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和平天使。三十年来,两岸婚姻的发展轨迹,反映着两岸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以及互动关系带来的深刻影响。两岸婚姻家庭是两岸发展史的历史见证者,也是时代讲述人。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祖国大陆愿意同台湾同胞分享经济发展红利,让台湾同胞享受同等待遇,这是两岸融合发展的体现。两岸和平统一是他心中的中国梦。

  晚会分明月乡情、海峡情深、花好月圆等三篇章。两岸同胞共同演绎诗朗诵《乡愁》、《致橡树》,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台湾音乐人杨慕献唱《厦门亲像一首歌》,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陆配代表展示旗袍秀,在《爱我中华》的大合唱中圆满落幕,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文/图 王珊珊)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