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扶贫解困献爱心

2019年09月2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9月25日上午,泉州市台联会长陈严辉、泉州市直统战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子榕一行,来到安溪县参内乡镇中村低保户黄渊泉家中。

  黄渊泉老人今年75岁,与养女一起生活,2013年因患胃癌,进行手术切除治疗,失去劳动力,靠养女一家在外打工养家。养女一家育有两子,正就读小学,但不幸的是其女婿因务工摔伤,导致尾椎骨断裂,无法从事重工劳动,全家只能靠养女黄淑钿边打杂工边照顾孩子上学,基本没什么经济来源。黄渊泉一家长期居住在镇中村宗亲祖厝(约20平方),年久失修,房屋存在倾斜、漏雨、坍塌等隐患。虽然黄渊泉已于2012年申请到宅基地,并平整土地100多平方,规划建造新房,但后来由于身体患病,家庭日趋贫困,无力承建新房,所居旧厝濒临危房,现状窘迫,急需帮扶。

陈严辉会长实地察看贫困群众住房情况

  得知这一情况后,市台联会长陈严辉向泉州市委统战部领导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高度重视,把其补列入市委统战部同心安居工程,并争取安溪县委统战部、参内乡政府、镇中村委会支持,使黄渊泉老人的建房资金得到落实。(文/图 蒋碧辉)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