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台湾妈祖信众到海澄天后宫开展两岸文化交流

2019年10月2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台湾云林麦寮拱范宫主任委员张克忠率台湾各地27家妈祖宫庙的800多名信众,赴龙海海澄天后宫开展两岸妈祖民俗文化交流。

  上午10时典礼开始。庆典仪式遵循古代传统仪式进行,显得庄重、威严。首先钟鼓齐鸣、分香、行三拜礼、恭读祝文、献花、献果、献财帛,最后行三鞠躬礼。

  典礼后,海澄天后宫与台湾云林麦寮拱范宫签约,共建漳州龙海海澄天后宫妈祖文化雕塑园。张克忠主任委员说:“我经常组团回海澄天后宫祭拜妈祖,而且人数一年比一年多,此次规模超过以往,每次返乡祭拜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今天回到祖地海澄天后宫受到隆重的欢迎和盛情接待,十分感恩,盼望大家有机会到台湾进行文化交流,共同宏扬妈祖文化精神,传承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龙海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