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漳州市台联开展涉台文物保护工作调研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1月12日,漳州市台联党组书记林百荣、会长方丽云等一行结合主题教育,到平和开展涉台文物保护工作调研,平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德志以及县台联领导陪同调研。

  林百荣一行先后调研了五寨乡埔坪村的雾峰林氏宗祠群,大溪镇吴凤故里的吴凤家风家训馆、吴凤纪念馆等地方。现场调研座谈林氏宗祠群修缮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大溪吴凤故里的发展规划,最后调研组又前往大芹山拜访台胞吴松柏先生的陆宜威士忌酒厂。

  林百荣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平和的对台资源优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强调,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埔坪林氏大宗作为台湾“雾峰林氏”祖籍地的宗祠,吴凤家风家训馆作为漳台交流基地,是平和对台联系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强重视,积极协助推进林氏大宗古建筑群修缮工作以及吴凤家风家训馆、纪念馆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闽台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和平统一。(漳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