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泉州市台联驻村参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为强化基层防控工作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上旬,泉州市台联积极响应市委号召,3名工作人员主动报名参与到泉州市直统战系统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三名工作人员自带被褥,到洛江区河市镇报到后立即奔赴所派驻的霞溪村、白洋村、炉田村,迅速投入紧张有序的防控工作中。

  作为泉州市直统战系统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驻河市镇领队兼霞溪村驻村干部,陈严辉需负责河市镇21个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陈严辉马不停蹄进村入户询问防控排摸情况,确保防控机制到位,了解各村(社区)防控中存在的困难,收集意见建议,关心队员食宿安排,带头进行防控宣传,给群众传达战胜新冠肺炎的决心。

泉州市台联陈严辉会长(右一)入户宣传疫情防控

  2月9日晚,陈严辉来到霞溪村检查点参与防控,看到一线执勤人员在寒夜里坚守岗位,他心里既感动又自豪。但细心的他发现检查点设施简陋,御寒效果很不好。为了给一线执勤人员提供较好的工作条件,陈严辉当场自掏腰包捐款3万元,用于购置相关设备。此前,陈严辉还捐款500元给滞留在霞溪村的四川广安单亲家庭兄弟王东(15岁)、王西(9岁)。

  通过与镇、村干部及群众深入交流,陈严辉迅速掌握了村镇概况、疫情防控、产业组成、企业数量、外来人员等情况。经过一天的观察思考,他敏锐地发觉霞溪村有大小企业一百多家,接下来一两周将陆续迎来复工节点,这意味着多达3000人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将给霞溪村疫情防控带来巨大挑战。意识到形势严峻,陈严辉迅速将此问题反应给河市镇政府相关领导,并就此展开深入探讨,共同商量有效的防控对策。(文/图 黄超红)

泉州市台联工作人员在炉田村入户宣传排查

泉州市台联工作人员协助为村民发放《解除居家医学观察证明》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