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同心抗“疫”,厦门台胞在行动

2020年02月1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厦门台胞、台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除了做好自身的防护隔离之外,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厦门市台联副会长张劲秋深入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担当在肩。大量厦门台胞医护工作者坚守防控一线。厦门市台联兼职副会长、厦门心脏中心副书记杨谦,承担着全市冠状病毒病例专家会诊的任务,每天组织专家会诊到晚上,始终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厦门市台联常务理事、厦门中医院经济运行部李丽莎,自疫情爆发以来,积极投入一线医务人员的保障工作。还有众多在厦台胞医卫工作者如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郑直,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体检部林星,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麻醉科郑青麒,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药学部阮莉莉,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钟山,思明医院门诊分诊台钟婷婷等,都坚持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在大灾面前,在厦台资企业勇担责任、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疫情防治用具。福建省唯一一家生产专业口罩的台资企业——厦门蓝星企业有限公司1月27日(大年初三)复工。公司董事长邱炳耀说,“我们每天加班,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10点。国家现在需要我们,我们会全力以赴。” 邱炳耀是第一批来大陆投资的老台商。年过八旬的他,每天都要到工厂看看。目前,三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制口罩,邱炳耀表示:应对疫情我们责无旁贷。

  在厦台胞音乐人陈建平制作抗击疫情歌曲《坚信爱会赢》,凝聚众人爱心,在第一线用歌声守护抗击疫情的战士。陈建平过去多次在同胞面临灾情时赶制音乐作品,这次他依然选择用歌曲传递信心,为祖国加油。

  厦门台联副会长陈铁铭、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等台胞还纷纷用实际行动第一时间带头驰援,截止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厦门台胞共捐助人民币1042万元、物资74750件。

  (文/图 陈屹 )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