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2020年“乡亲相爱一家人”——两岸青年企业家乡村振兴示范点调研活动在龙岩举办

2020年10月1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龙岩市台联组织两岸青年企业家前往永定、上杭、武平等地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开展调研活动。

  两岸青年企业家被闽西浓厚的红色文化、客家文化深深吸引。在永定岩太村,台籍青年许敏奇带领大家参观了他联合龙岩市文旅集团修建的第一栋土楼民宿“阿牛家”,原来破败不堪的土楼修葺一新,既古朴又时尚。龙岩市台联负责人李美龙表示,在岩青年台商在生物技术、康养服务、民宿建设等方面有独特的优势,依托龙岩市美丽乡村的丰富资源,促进青年台商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中。

永定岩太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调研

  在武平城厢尧禄村、云礤仙女湖考察时,台籍青年企业家、福建住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琦得知这里民宿较少,他随即提出将带客商来探讨合作项目。

武平县云寨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调研

  2015年只身从台湾到陌生的闽西,致力于幼儿教育创业的龙岩鼎轩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冠文说,虽然闽西不是他的祖籍地,但这里民风淳朴,环境美人也好。经过5年创业,他们公司已先后和本市300多家幼儿园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事业越做越红火,他们已打算在龙岩安家。(龙岩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