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漳州市政协台侨界别小组委员赴平和县考察调研

2020年11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1月20日上午,漳州市政协台侨界别小组委员一行11人,在漳州市台联会长方丽云、侨联主席林智勇带领下,到平和县霞寨镇的乡村振兴点钟腾村和高寨村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钟腾村的宗祠祖庙榜眼府、朝阳楼、余庆楼。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形式,深入了解霞寨镇的民间文化传承、两岸文化交流和大坪黄氏与台湾的世系渊源等情况,为进一步弘扬漳台宗亲文化,举办两岸“同宗村”对接活动奠定了基础。

  在与平和县霞寨镇相关人员座谈中,方丽云会长指出,两岸同宗同族,血浓于水,有相同的民俗文化和宗教信仰。应进一步加强两岸的民间信仰文化交流,增强文化认同感。

  结束对钟腾村的调研后,大家赶往高寨村走访平和县重点企业福建柚海人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与企业主共同探讨下一步的发展思路。

  调研中,政协台侨界别委员认为,平和作为重要的台胞祖籍地和台湾投资密集区,在做大做强本地企业的同时,也应充分发挥自身的对台优势和区位优势,吸收更多实力雄厚的台商、侨商来平和投资兴业、集聚开发,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漳州市政协台港澳侨委副主任邱晓辉、平和政协曾文汉副主席等参加考察。(漳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