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爱心助学 情暖校园

2020年12月0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2月1日,英籍台商董淑贞女士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松溪一中举行,南平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陈建华、松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建芳等出席仪式。  
  南平市台联陈建华会长介绍,董淑贞女士是英国著名的华人领袖、享誉两岸的知名企业家、慈善家,是大家有口皆碑的“慈善大使董妈妈”。她虽身在海外旅居英国多年,却长期致力于两岸关系发展和大陆慈善事业,团结联系广大海外台胞侨胞,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和祖国统一。
  此次助学活动是在南平市台联的引荐安排下,董淑贞女士专程赶赴松溪对50名困难家庭的高中生进行助学捐赠,在生活上给予每位同学1000元助学资助,这不仅仅是资金支持,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目的是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珍惜和把握人生的求学生涯,刻苦努力,勇攀高峰。 在捐赠仪式现场,董淑贞女士与受助学生互动交流,勉励受助的每一位学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用行动战胜困难,用成绩证明自己。尤其是她动情分享自己在困境挫折中成长的人生经历,深深打动在场的所有人。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董淑贞女士和各级领导的感谢,决心将感激之情化作学习的动力,用学习的进步和个人的成长来回报关心她的董妈妈、回馈社会。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建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董淑贞女士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并希望受助学生胸怀报国大志和感恩之心,用“努力”去实现自己的“希望”,刻苦学习、自立自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关爱,学有所成后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南平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