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闽台茶艺拜师礼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

2021年01月2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月18日下午,为弘扬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促进两岸文化沟通,福州台湾会馆举行“茶艺茗香闽台传”——闽台茶艺拜师礼活动,台湾制茶名师左如玉第一次正式收徒,8名两岸学子虔诚拜师。

学子呈拜师帖

  在这场传统而庄重的拜师仪式中,8名两岸学子行大礼、迎师长、拜茶圣、集体诵读拜师帖、依次呈拜师帖、献束脩、资粮、拜师茶等敬献心意。

  闽台地缘相近,文缘相通。左如玉说,台湾早期的茶叶,无论是品种还是技术,几乎都来自福建,闽台茶叶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希望两岸茶文化能多作交流,互相研习,也希望更多人能喝到台湾创作茶。

  未来,左如玉将带着学生们寻访大陆各地的茶园,并在福建挑选茶区做茶品,教授采茶、制茶等工艺。

  本次拜师礼以茶为媒,以福州台湾会馆为介,在依托传统礼仪流程的基础上,展现两岸制茶工艺的传承和发展。(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