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第三届“榕台大学生闽都文化体验营”活动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

2021年02月0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月28日下午,由福州市台联主办的主题为“闽都千载 如约相逢”——第三届榕台大学生闽都文化体验营活动在福州台湾会馆、台南海山馆两地通过东南电视台连线直播同步举行。在榕台湾学生、创业就业青年,台湾岛内榕籍在台学历生及其台湾同学,共同参观福州台湾会馆、体验充满“年味”的闽都文化。

  本届活动首次藉由镜头,采用线上线下直播方式,带领两岸与会嘉宾和在线观众参观福州台湾会馆,感受文物和图文印证的两岸文缘相通、地缘相近的历史;两岸民俗文史专家进行闽台年节习俗讲座、视频连线文化互动,让两岸青年学子亲身体会闽台同源的年节习俗,传递两岸同样的情感;活动还举办了闽剧、茶艺等闽都特色文化演出;最后,两岸会场来宾齐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把活动推向高潮,共同祝愿两岸同胞新春快乐,同胞情谊地久天长。

  台湾学生黄星祥表示:“活动中感受到年味和热闹,弥补了我今年不能回台湾的遗憾。”台湾学生黄星妮表示:“台湾和福建一脉相承、同根同源,通过此次活动,对于闽台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截止1月28日18:00,此次活动东南网直播公众号在线直播点击量高达52.62万人次。

  本届活动,借由网络,提升活动参与度,拉近两岸同胞之间的心理距离,凸显榕台特色文化,助力福州争当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