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欢聚一堂 情满“尾牙”

2021年02月0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月29日,是闽南地区民间传统“尾牙”后的第一天,为了给留在泉州过年的台湾老师们送去温暖和祝福,泉州市台联组织7位在泉高校台湾老师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大家围绕工作、生活、学习侃侃而谈,气氛和谐欢乐。大到泉州和台湾传统习俗的同异,小到两岸鱼虾物价的差别都成为大家欢声笑语的源泉,大家还一起哼唱起了闽南语歌谣。老师们纷纷说,这是疫情带来的难得的机会和缘份。了解到今年因疫情原因,有6位台湾老师都是第一次留在泉州过年,陈严辉会长动情地提醒大家:“不管人有没有回家,心都回去了,新年第一天记得和家里人视频聊天,互相祝福。”得到了在座老师们的一致回应。说到动情处,来自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三位台湾老师多次感慨受到学校及同事诸多照拂,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大家都对当前充满信心,同时对未来满怀憧憬。(文/黄超红)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