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福州市台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03月2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3月17日,市台联开展“温暖榕城 共植家园”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在榕台湾学生、台湾创业青年及机关干部职工36人参加。

  此次植树点在闽侯台商企业朝阳农场,到达后,志愿者们分组分片,有条不紊地取工具、领树苗。到植树现场后,大家挥锹铲土、扶树培土、踩实浇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种植了50棵孕育芳香的桂花树。看着迎风摇动的幼树,辛勤劳动后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植树活动收获良多,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沟通交流,还能为生态环境建设出一份力。

  随后,台湾青年参观了农场。初春的农场,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气息,触目所及,热烈盛开的桃花、郁郁葱葱的果林,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大家纷纷赞叹这靓丽别致的榕城田园风光,表示对“美丽福州”有了更真切的了解。期间,活动还邀请朝阳农场台商马基庄分享在榕创业经验,使台湾青年进一步了解了祖国大陆惠台政策措施,为他们留榕创业、就业提供了宝贵经验。

  活动最后,在台湾青年中进行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平安福州宣传,引导台胞成为文明的践行者和宣传者。(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