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福州台湾会馆举办“烘焙品味咖啡”台胞体验活动

2021年05月2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福州市台联在台湾会馆举办“烘焙·品味咖啡”体验活动,邀请福建工程学院台籍教师唐国泰分享咖啡烘焙知识,用贴近生活又能带来良好体验感和归属感的活动,丰富台胞在榕的业余生活,助力台胞融入福州。

  从咖啡豆的认识到烘焙,再到一杯手冲咖啡的制作,唐国泰先用准备好的课件讲解咖啡基本知识、品鉴方法及冲泡手势,再演示手冲咖啡的技法。现场,唐国泰与台胞们交流分享了品味咖啡的方法流程。

  “很多在榕台师和台商平日大多忙于工作,希望通过讲座活动把咖啡的美好分享给大家,让大家从紧张繁忙的工作中抽离出来,舒缓压力,感受生活的美好。”说起自己在大陆的生活,唐国泰便打开了话匣子:“大陆的电商太牛了,我每周都会在电商平台上买水果,价格便宜、品质好,还能送货上门,真的太方便了!新疆哈密瓜是一定要买的,海南的芒果又大又甜,手机点一点就可以吃到全国所有好吃的东西!”

  唐国泰说:“在福州生活的8个月,让我感受到福州浓浓的人情味。今年因为疫情没有回台湾过年,福州市台联等单位组织了各种活动邀请我们参加,让我们重新认识福州和福州的文化,大家都很亲切,我要为榕城服务点赞,一个赞不够。”

  福州市台湾会馆作为台胞之家,以展陈开篇,以交流联谊为续。自去年11月揭牌以来,已有4万多名两岸同胞来台湾会馆参观。此外,会馆还接待了各类涉台单位团体121批次,举办学术讲座、交流联谊等各类活动50余场次。今后,台湾会馆将继续以公益教育活动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台湾会馆服务功能,拓展服务台胞新领域,着力打造台胞之家。(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