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泉州市台联联合市档案馆开启“泉台记忆”保护工程

2021年06月0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为进一步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把保护和传承“泉台记忆”工程作为服务闽台合作交流的重要抓手,泉州市台联联合泉州市档案馆出台了《“泉台记忆”档案联合征集方案》。

  根据征集方案,征集内容不仅包括海峡两岸往来书信、台胞族谱、台胞照片等涉台档案史料,对台湾出版的、涉及祖国大陆内容的书籍、报刊等文献资料也在征集之列。此外,征集采取捐赠、寄存、复制共享等方式,并与征集对象签订相关协议,明确双方权益。

  泉州市台联、市档案馆工作人员介绍说:“泉州作为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通过征集涉台民间档案资料,建立‘泉台记忆’档案,为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割舍不断的乡情、亲情、爱情、友情提供历史支撑”。

  据悉,“泉台记忆”保护工程已正式开启,泉州市台联、市档案馆于近期派员奔赴各地,集中开展“泉台记忆”档案征集活动。(文/蒋碧辉 、苏文城)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