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在漳台胞台商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0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不到八点,众多在漳台胞、台商早早守在电视机前,锁定大会直播频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广大台胞、台商的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台胞黄晓燕是一名生长在祖国大陆的青年台胞,她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是照亮一个民族,不断创造历史奇迹的辉煌史!做为生活在大陆的台籍同胞我们倍感骄傲与自豪。我将初心如磐,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至盼两岸促进融合,增强作为一名台胞的责任感、使命感,为祖国早日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台籍党员医务工作者张英俊说:疫情爆发以来,全世界都经历了巨大考验,从各个国家答卷情况来看,我认为我们的国家做得最好,我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只有过硬的业务能力才能救治病患,只有“自强”才能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我们要时刻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不负时代,医心向党,不负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台商陈先生在漳浦创业多年,他表示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觉得十分激动人心。他说,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领导中国人民战胜种种困难,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十分不容易。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体现了共产党的伟大。这个自己深有体会,2000年初来投资环境的时候,漳浦的许多设施还不完善,像有些台商调侃的是“硬环境偏软,软环境偏硬”。现如今二十年的时间过去,大不一样了,当地进入大建设大发展阶段,交通便捷,硬件设施很完善。政府相关部门也在服务中融入亲情,为在大陆生活发展的台胞提供贴心、优惠的政策,实实在在为台胞解难题、办实事,用心用情地为我们提供了“暖”环境,让我们深感幸福。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充分发挥力量,让台湾的亲朋好友更加真实地了解祖国对台湾同胞的重视和尊重,共同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与幸福生活而努力!

  明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年台商曾冠颖说,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庆的活动,强烈感受到中国人民前所未有的团结与自信。由于从小就在大陆读书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有所了解,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艰辛奋斗,数以百万计的党员牺牲奉献,而有今天的辉煌成就而感动。他深信,唯有中国共产党才可以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平和县退休高级中学教师、老台胞赖仁里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边看盛会就边往台胞群里发出感慨:“生于华夏,长于盛世,不经战乱,享受安乐,衣食无忧,感恩祖国,百年庆典,有幸见闻,激动万分。”

  台籍党员林丽云说,“早上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后,心潮澎湃、感慨万分,心中的中国共产党就像太阳一样,光芒万丈!何其有幸,见证百年,我们生在春风里,长在红旗下,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百年华诞 生日快乐!”

  平和县法院的台籍党员邱德利表示,“当国歌响起时,我热泪盈眶,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从百年前的百业待兴到如今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历经磨难,创造了伟大的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的都是光荣的模样。把祝福送给党的生日,愿党永远青春,祖国繁荣昌盛!同时,我也将以此为契机,坚守法治职业情怀,树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漳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