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泉州市台联组织台湾学生参观考察

2021年07月2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16日至18日,泉州市台联组织部分在华侨大学就读的台湾学生,考察台资企业和走访在泉就业创业台湾青年,感受泉州就业创业环境,寻找就业创业发展机遇。

与泉州(台北)华格纳艺术机构创办人台青李国豪夫妇座谈

  活动期间,先后考察颐和医院、永大食品、泉州(台北)华格纳艺术机构、泉州市智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黑皮智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福建万业商盟新零售有限公司等多家台资企业和走访10多名来泉创业台湾青年,台湾学生与台湾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走访台资企业永大食品

  带队老师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陈怡副教授表示,近年来。泉州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台湾同胞来泉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和难得机遇。很多台湾学生期望更全面了解市场,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学习,能够帮助更多台湾青年接触了解泉州就业情况,把握市场机遇。

走访台籍教师余忠元

  来自台湾的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大三学生刘正洋说:“这几天接触了这么多来泉州创业的台湾青年,他们的经历和想法令我受益匪浅,特别是福建万业商盟新零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城先生分享他来泉州十多年就业创业经验。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我感受到泉州市台联非常用心在策划本次活动,让我们台湾学生看到在泉州发展是前景光明的。”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泉州市台联从为身边台胞解决小事入手,扎实推进“我为台胞办实事”活动,旨在与在泉高校加强合作,拓宽台湾青年来泉创业就业渠道。(泉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