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漳州市台联深入基层调研台资企业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23日,为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省、市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神,漳州市台联会长方丽云带领市台联调研组一行4人,深入平和县部分台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平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丽玲,平和县台联会长林丽娜,卢溪镇党委书记刘伟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平和县“漳州市卉宏花卉有限公司”“漳州市新天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两家台资企业,了解台资企业的投资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听取企业的建议,就他们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对所在乡镇政府服务企业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调研座谈中,方丽云会长对平和县贯彻落实惠台政策、服务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要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推动惠台政策措施更好落地落实;要推动解决台资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企业在漳州发展信心,着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为扩大漳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同时希望台资企业要牢牢抓住新发展机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对台交流基地“绳武楼”,了解“绳武楼”的历史沿革、“绳武楼”与台湾渊源关系情况,以及近年来平和县在加强对台交流平台载体建设,开展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漳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