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台湾青年千里寻根路

2021年08月1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莆田市荔城区凤山社区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在读博士生台湾同胞林彦辰、林冠廷。兄弟俩带着爷爷林文芳重返故里寻根的强烈愿望,凭借一纸族谱,一瓣归心,从台湾到北京再到福建,4000里程一路颠簸,人海茫茫中只为完成埋藏在老人心里几十年的心愿……“爷爷经常回忆故乡往事,叮嘱我们不要忘记。”这对亲兄弟带着爷爷的遗愿展开坎坷的寻亲路。

  “小时候,爷爷和我们说过林润故居,现在终于踏上了这片土地。”二人回忆起爷爷林文芳小时候应该住在林润故居,后故居拆迁,便搬到莆田一中。“我们的祖籍是莆田,回到祖辈们生活过的地方,缅怀祖先,无论身在何处,但根就在这里。”

  二人目前在平潭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特地利用周末时间前往莆田进行寻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福建省台联牵头联系下,在莆田市台联、荔城区台联以及镇海街道的多方努力下,成功协助他们找到了在大陆的亲人们。

  凤山社区会议室里,林彦辰、林冠廷终于与爷爷的八侄子林守坪、九侄子林守銮等亲人相见,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跨越两岸的“血脉”不会因为距离而割断。(莆田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