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福州市台联组织在榕老台胞参加海峡两岸祭孔典礼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0月16日上午,福州市台联和相关市直单位在福州文庙联合开展“海峡两岸(福州)联合祭孔典礼”活动,组织在榕老台胞约50人全程参与,共度重阳佳节。

  海峡两岸(福州)联合祭孔释礼现场,两岸嘉宾代表共同担任祭祀官,青年学子代表担任乐礼生,三延钟鼓,恭献帛醴,按传统三献祭祀流程向中华文化的至圣先贤表达敬意。同时,来宾还通过视频连线观看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等台湾人士为祭典致辞和台南孔庙祭孔仪式。两岸庄严隆重的祭孔典礼让观礼老台胞们重温了一脉相承的祭祀礼仪,真切感受到历史文化的悠久厚重,深刻感受到两岸同文同宗、同根共脉。

  典礼后,市台联领导和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情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爱。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在榕台胞乡亲情谊,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台胞们纷纷表示,市台联组织的传统节日联谊活动,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也让许久未见的老朋友可以聊聊天、叙叙旧,促进了大家乡情、亲情的交流。(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