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相聚厦门· 两岸青年创业联盟——集美行”联谊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1月10日,“相聚厦门·两岸青年创业联盟——集美行”联谊交流活动圆满举行。在闽创业、就业、就学的台湾青年、台干、台创大陆青年等参加了本次联谊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市两岸青年创业联盟主办,集美两岸青少年发展中心、聚融壹家台湾青年双创基地、厦门青青之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当日,台青们齐聚集美人文馆,参观了集美人文馆的嘉庚精神展厅、华侨文化展厅、闽南文化展厅、学村文化展厅等,深入了解集美以嘉庚精神及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为内涵的“一精神三文化”。在集美闽台研学总部,台青们参观了集住宿、教学、研发、产业聚集等功能为一体的研学基地,了解“1+N”泛营地研学模式,“人文集美”“自然集美”“科技集美”艺术集美”等特色课程。在闽台研学总部,台青们进行了一场围绕“知识改变创业·战略精彩人生”为主题的座谈会。主讲老师张家麟教授围绕主题,深入讲解企业创业战略、知识储备与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台青们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就业经验。

  台青代表表示,通过学习闽南文化、嘉庚精神等,进一步了解了两岸同宗同源的历史背景,增进了彼此的交流与情谊,对在厦创业就业也有更清晰的认识。(厦门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