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相聚厦门·两岸青年创业联盟——思明行”活动举办

2021年12月1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2月8日,由厦门市台联联合在厦台青创基地开展的“相聚厦门·两岸青年创业联盟——思明行”联谊交流活动圆满举办。两岸青年一起体验厦门特色美食和传统技艺。

  两岸青年相聚鼓浪屿馅饼食品文化博物馆,了解了鼓浪屿馅饼的发展史、馅饼的由来以及其制作工艺,体验手作鼓浪屿馅饼。随后,还参观了思明区两岸青年心家园,了解了“公益+商业”“大陆青年+台湾青年”的运营模式及“一体、两翼、三驱动”的思明区涉台综合服务体和两岸青年融合发展共同体,并体验了纸雕手作,做出了形态各异的“威威虎”或“年年有鱼”。

  厦门市台联表示,这次的活动旨在帮助两岸青年了解闽南文化,加深对厦门的认识,增进彼此友谊,并也在相融互助中,促进两岸青年携手在厦门发展,追梦筑梦圆梦。(厦门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