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诏安县台联举办诏台两地女子书画作品展

2022年03月1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诏台两地庆“三八”女子书画作品邀请展在诏安县沈耀初美术馆隆重开幕,诏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许秀彬出席并发表致辞。许秀彬表示,书画连两岸,翰墨抒华章。诏安作为台胞重要祖籍地,与台湾的书画交流源远流长。自清代,便有沈瑶池、谢琯樵等“诏安画派”代表人物东渡台湾,从事书画艺术传播,对台湾画坛产生了重大且深远的影响。近年来,海峡两岸的书画创作交流更是十分活跃。值此“三八”之际,诏安县妇联、县委台港澳办及县台联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更多两岸女书画家来诏交流,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道路。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83副,其中台湾作品27副。作品形式多样,气韵浑然天成,妙趣匠心独具,充分展示了两地女性书画家的才情与智慧,吸引了大量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开幕当天,参观者纷至沓来,络绎不绝。

  本次画展的举办为两岸书画交流及传统文化传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及感情认同,增进诏台两地同胞情谊,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诏安县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