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两岸姐妹共植“海峡巾帼林”

2022年03月1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11日上午,福州市台联、市妇联和市台协会等单位在连江县潘渡镇贵安村瀚元生态基地,开展海峡两岸巾帼植树活动,80余名两岸女同胞共同种下“海峡巾帼林”,播种绿色,共建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女同胞们个个精神抖擞,铲土的、扶苗的、填坑的、浇水的......配合默契,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一上午的忙碌,300株新栽的桃树、桂花树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展示着无尽的生机与活力。大家纷纷为自己栽种的小树苗系上红绸带,站在树前合影留念,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随后,主办方领导为“海峡巾帼林”石碑揭牌。女同胞们还一同参观瀚元生态基地,感受榕城绿意盎然、宁静清新的自然生态环境。

  定居台胞们纷纷表示,本次海峡两岸巾帼植树活动是疫情影响下海峡两岸姐妹拉近心灵距离的好机会,大家共同协作、付出汗水、收获绿色、收获友谊,成就满满,并相约明年再聚。

  福州市台协会会长蒋佩琪说,两岸同胞不但手牵手、心连心,共同种下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树,也推动了“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理念深入人心。(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