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晋江市台联举办端午节联谊活动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5月28日上午,晋江市台联联合晋台民间交流协会在安海镇举办“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在晋台胞联谊活动。

  活动现场的气氛温馨热烈,市台联会长吴朝晖介绍了晋台两地的端午习俗,并向现场的台胞小朋友赠送五彩香囊。

  在大厨指导下,一个又一个饱满的粽子出现在台胞们灵巧的手中,现场的小朋友们更是为能体验到这种传统习俗而感到兴致勃勃,人人大展身手。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聊家常。当粽叶将食材包裹在一起时,两岸同胞的乡情亲情更加紧紧相融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晋台两地同胞的情感纽带”。市台联副会长黄德财表示,市台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因疫情无法回台的台胞能够感受到家的温馨和节日的喜庆。同时,端午节还有“驱疫消灾”的传统内涵,我们也期许早日战胜疫情、两岸同胞的往来能够更加畅通。(晋江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